close

 

泰味食足

首先,看圖就知道這是一篇有圖沒真相的食記。

以下正文

 

吳先這禮拜二又來找我了(真高興),

他一來就問我要吃什麼?(並顯示為心情不好貌)

我心中OS"又沒有叫我找",一邊小心地回答"你不是說要吃泰國菜?"

他感覺像是快要發作卻又隱忍下來地說:那不就又要回善化?

"恩"

接著我們就在一片廣播聲中到達善化的泰味食足。


這間餐廳我們路過很多次,我總是在心中疑惑這家餐廳生意好嗎?

結果他生意非常好,我們大約六點多快七點到達,一樓已經快坐滿了。

才坐下沒多久,又來了幾組客人,一樓不夠還得上去開二樓,生意真正好阿!


菜單非常豐富,所有你想得到的泰國菜這裡都有。

我們各自看菜單,半點也不做討論,

所以當服務生來點菜時,我呈現完全不知所措的狀態。

不知道他要點什麼,我也不敢點太多,

怕他不喜歡又或者吃不完之類的心中很忐忑。

然後吳先問我要點什麼,我只好答涼拌青木瓜,這是我吃泰國菜的必吃菜。

接下來吳先刷刷地點了打拋豬肉及泰式海鮮酸辣湯,再問我還有沒有要點什麼?

我還想試試看咖哩螃蟹,但是太貴了,所以改點了咖哩蝦。

之後再點了三碗白飯結束這一回合。


在等待上菜的過程中,仍是一片死寂。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我的手機,想說無聊看看有沒有人找我(怎麼可能有?)

結果發現手機不在袋子裡。

我常常搞這種老是找不到東西的飛機,

雖然心中依稀覺得應該是在車上,但不確定一下又很心慌。

吳先特愛念我亂丟東西,

現在這種尷尬的氣氛我只好硬著頭皮跟他拿車鑰匙去車上確認手機的狀態。

還好手機果然在車上。

開心找到手機回座時,已經上了第一道菜。


第一道菜涼拌青木瓜

涼拌青木瓜酸酸甜甜鹹鹹的很開胃,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旁邊要放上一片片的高麗菜葉?

大概是要包著吃吧! 第一次見識這種吃法。

包著吃也OK,但我覺得其實沒有必要,一來不是很好包,

二來一口吃嫌太大,咬斷又麻煩,最後還是勉強一口吃下。

這道菜我個人覺得除了太甜了之外,整體算是挺不錯的!

接下來上了打拋豬肉,這道菜非常的下飯,非常的好吃,

肉香十足帶味夠勁按讚!

然後是咖哩蝦,這道咖哩蝦上的有點危險,

我吃了之後覺得味道被打拋豬肉壓了過去,嚐不太到咖哩味,

心想不知道吳先滿不滿意?

看他舀了好幾次咖哩蝦,似乎並不討厭我才總算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最後是泰式海鮮酸辣湯,這裡有一個真相。

泰味食足2

這道湯我到很後面才吃它,這中間一直忙著解決打拋豬肉跟咖哩蝦。

眼看著吳先兩碗白飯都吃完了,檯面上還剩下一些打拋豬肉跟很多隻蝦。

蝦子吳先只吃了一隻,他說懶的剝剩下都是我解決的。(是不是要我剝阿?)

為了解決這些菜,又再點了一碗白飯來配,

當然我是吃不完一碗,撥了半碗給吳先,

他三兩下就吃完,我還在慢慢扒。

到最後真的是已經飽了,那邊卻還有一鍋湯!!!

再來說說這湯,這湯應該各家餐廳都差不多吧!

我不是很喜歡它的味道,香料很重,味道很濃,感覺很野。

但吳先很喜歡,湯大部分都是他喝的,他沒吃飽,喝湯才飽的。

(那早知道飯全部都給你啦!)

我沒甚喝到湯,但吃了很多料,吃到超級飽的,

都走不太動了,一動就難受。

我下次不要這樣硬撐了,對身體不好阿!


吃飯途中感覺到吳先心情逐漸好轉,果然很喜歡吃泰國菜阿!

一直逼問我泰國菜跟韓國菜是不是還是泰國菜好吃。

對啦對啦,泰國菜比較好吃!!!

然後我想以後還是兩菜就好,三菜太多真的吃太飽了!!!


這樣一頓下來花了700元,又是老話一句,人多比較划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