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沒圖沒真相的食記

昨天吳先來找,要我找找晚上要吃什麼

幾年前聽姊說(沒錯! 就是幾年前)新營東春館的人蔘雞湯很不錯,

就問吳先韓國料理如何他沒什麼意見於是我們就出發吃晚餐去

由於第一次去不知道怎麼點,研究了好一陣子的菜單

後來點了石鍋蔬菜拌飯(有一顆蛋黃在上面很不賴)、招牌烤豬肉(夾生菜)、

辣炒年糕以及鮮魚味增湯

你說怎麼沒有人蔘雞湯呢? 一開始我的確是要點人蔘雞的

但是吳先不同意,他覺得那是進補的食材,不適合現在吃

想想也有道哩,現在天氣還這麼熱,萬一吃了一個太補,流鼻血也不太好

我只好勉強同意,並且說 那冬天可以來吃 吳先說可以後來又補了一句

"冬天就是要吃羊肉爐阿" 我心想冬天我比較喜歡吃薑母鴨,去年吃了三五次有吧!

沒說出口怕待會又要爭辯羊肉爐與薑母鴨哪個適合冬天吃,

爭辯太麻煩了,不適合我這種愛好和平的人...

看來以後可能要你一鍋羊肉爐我一鍋薑母鴨 才不會吵架 (結果又忽略了人蔘雞)

 

先上石鍋拌飯 大家都知道吃石鍋拌飯就是要有一點鍋巴,香香脆脆的才好吃

但我很心急,菜一上就立馬拿湯匙把蛋黃戳破,攪了兩下才想起鍋巴這件事

只好又把湯匙放下,稍做等候,但這時蛋黃已經被我攪到碗底熟透了... 很殘念

石鍋拌飯加了點辣醬,整碗攪拌後真的很好吃,是所有菜中我覺得最好吃的

 

之後上了招牌烤豬肉,這道菜要放在烤盤上烤,烤好之後用生菜包著吃

火源是卡式爐,吳先覺得這根本就是用"炒的" 怎麼會說烤呢?

沒錯!我也覺得是用炒的。但是用炒的還是烤得都不重要,會熟就好!

這道吳先覺得還好菜有點苦,沒有很好吃,我覺得OK 就當是吃"趣味"的吧!

而且有包生菜可以騙自己吃菜很健康這樣

 

接這下來是辣炒年糕 這道我覺得很普通,沒什麼味道,吳先也這樣覺得

而且盛裝的盤子很家常,是那種盤子上有粉紅玫瑰花

有時還會寫某某協會敬賀的那種盤子

吃到這其實我已經有點飽了,但還是得勉力把這道菜分完

 

最後上鮮魚味增湯

點這道時吳先又有意見了,說為什麼韓國菜會有味增湯?

不是日本菜才有嗎?

我想說這有很重要嗎? 就是味增湯阿,何必管他哪一國的

後來還是順著我點了

來了一鍋中型的湯,看到我就飽了,不過還是喝完它

鮮魚味增湯裡有大大塊的豆腐跟鮮魚,不錯喝!!!

 

 

這樣一頓下來花了六百台票,有點貴,看來還是人多比較適合阿~

而且雖然我吃很飽,但吳先並沒吃飽,回家兩人還share兩顆文旦及一包波卡呢...

這間店我覺得還不錯,可以再去吃點別的

下次去吃想吃海鮮煎餅及of course 人蔘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